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业务工作

盟财政局多项措施推进统筹整合涉农资金工作

来源:科室 作者:农牧业科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1日 分享到:

  统筹整合涉农资金用于脱贫攻坚是一项保障贫困旗县(市)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今年以来,盟财政局以脱贫攻统筹整合涉农资金为契机,通过政策宣讲、督导调研、制定指导意见等三项措施快速推进统筹整合涉农资金工作,确保我盟6个贫困旗县(市)完成2017年脱贫攻坚任务。2017年全盟调整贫困旗县(市)整合涉农涉牧资金为13,0157万元,截止8月30日,2016年度资金已全部支出完毕,2017年度已完成支出43,347万元,占比为33.3%,涵盖的项目主要为产业发展项目,农村基础设施等。

  一是宣讲政策,推动整合工作。定期召开统筹整合涉农资金工作推进会,在会上向各成员单位通报涉农资金整合工作进展,宣讲统筹整合涉农资金政策,减少各项目主管部门整合阻力,从盟级层面推动纳入整合范围资金实现切块下达,形成扶贫资金投入的"多个渠道饮水,一个龙头放水"新格局。

  二是督导调研,有序推动整合工作。今年以来,逐旗县(市)就统筹整合涉农资金工作督导检查,面对面和各试点旗县(市)的同志交流统筹整合涉农资金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合理意见。同时,要求各试点旗县(市)建立统筹整合涉农资金台账,对整合资金实行收支计划管理,实行专账核算,确保资金管理安全有序。

  三是提出指导意见,加快推动整合工作。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针对部分旗县(市)仍存在不会整合、不敢整合、不愿整合,从而制约涉农资金整合工作全面开展,未能进一步发挥涉农资金整合对脱贫攻坚工作推动作用的问题,提出了操作性强的推进整合工作的意见,帮助各试点贫困旗县(市)加快推进涉农资金整合工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路兴安盟财政局 电话: 0482-8234521 传真: 0482-8234521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财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2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