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泉县2017年政府一般公共预算编制说明

来源:盟财政局 作者:盟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18日 分享到:

  2017年突泉县财政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指导思想是: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强化预算约束,加强绩效评价,推进预算公开,防范债务风险,依法行政、依法理财。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根据我县实际,全口径安排2017年公共财政收支预算。

  (一)公共财政收入预算安排

  2017年全口径财政收入预计完成31233万元,同比增加收入3081万元,增长11%,其中:公共财政预算收入预计完成18146万元,同比增加1650万元,增长10%,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占总收入的比重为58%;税收收入占公共预算收入的比重48%。上划收入13087万元,同比增加1431万元,增长12%;上划收入占总收入的比重为42%。2017年我们将继续严格落实新《预算法》,非税收入全部入库,因此非税收入占公共预算收入的52%。

  (二)公共财政预算财力安排

  依据现行财政体制划定的收入范围以及参考上一年转移支付额度,2017年当年公共财政预算预计总财力26.37亿元,比上年略有增加,总财力由以下部分构成:

  1.本级公共财政预算收入1.81亿元。

  2.返还性收入0.22亿元

  3.政府债券转贷收入1亿元

  4.专项及一般性转移支付为23.34亿元。

  (三)公共财政预算支出安排

  2017年财政预算支出安排遵循以下原则:

  1.厉行节约、讲求绩效。

  2.民生优先、突出重点。

  2017年公共财政预算支出安排263700万元,具体安排项目是:

  1.人员工资支出安排69800万元,主要是财政供养人员年度正常晋升、年终一次性奖金、绩效工资、离退休交通通讯补贴,政策性调资、2001年乡镇改革分流人员工资等。

  2.公用经费支出安排4419万元,主要是行政事业单位公务费2829万元(车辆运行费用按车改后车辆编制2万的标准计算,超编车辆、执法执勤车不在预算内,政法委、纪检委、公安局、司法局按政法编制1万元计算,行政编制按0.6万元计算,事业编制按0.2万元计算);乡镇保障经费1590万元。

  3.事业发展支出安排163496万元,具体安排情况是: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安排9023万元,主要是安排党政机关事业经费、密码系统和政务内网建设项目、招待费、人大工作经费、政协工作经费、妇联经费、国库业务费、会议经费、农业普查、村级办公经费及党建经费、税务经费、纪检建设经费、村干部工资、三支一扶、民生志愿者、大学生村官县级配套等。

  (2)公共安全支出安排2710万元,主要是公安局平安城市视频监控项目、电子警察系统工程建设、维稳经费、看守所在押人员伙食补助、武警中队保障经费及武装部民兵训练经费等。

  (3)教育事业费支出安排5172万元,主要包括:贫困寄宿生补助、两免资金及助学金、全县中小学生运动会,校园责任险、薄弱学校项目资金配套、前期项目费用、校车租赁费及义务教育阶段教师培训费等。

  (4)科学技术支出安排83万元,主要是安排科普大篷车配套资金和科普经费。

  (5)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安排3140万元,主要包括:各项文化演出活动、各项体育事业经费、旅游经费、突泉县全民健身中心速滑馆建设资金等。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安排31548万元,主要包括:各项保险资金、大病救助、公务员救助、公益性岗位、低保资金、各项社会救助救灾资金、农村五保城镇三无等人员社会供养资金、残疾人康复及困难补助资金、老龄事业发展资金及老干部药费资金等。

  (7)医疗卫生支出安排4000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药品零差率补助、布病艾滋病防治、卫生系统超编人员工资、公共卫生均等化经费、县医院中医院差补经费、公立医院改革药品零差率补助、伤残死亡家庭一次性补助等计划生育专项经费,基本药物检验费及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县级配套资金等。

  (8)城乡社区事务支出安排15411万元,主要包括:市政建设项目、污水处理监管中心运行经费、办理市政道路工程手续费用、绿化景观及水系激活工程、综合执法局运行经费、路灯经费、消防业务费、棚户区改造工作经费等。

  (9)农林水事务支出安排24273万元,主要包括:农牧业产业化资金、动物防疫、草原管护资金、农村公益事业“一事一议”财政奖补资金、“十个全覆盖”资金、2017年扶贫项目县级配套资金、重点区域绿化工程资金、赛银花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建设工程资金、种植业、养殖业等农业保险财政补贴资金、涉农贷款增量奖励等。

  (10)交通运输支出安排3315万元,主要用于农村道路建设、县乡公路养护和公交车补贴等。

  (11)国土气象事务安排800万元,主要用于新增建设用地土地有偿使用费和地方气象事业等。

  (12)偿还政府债务安排27012万元,主要包括:亚(世)行贷款、廉租房贷款、东城区修路贷款、农村人畜安全饮水贷款、污水处理厂贷款、县医院贷款、地方政府债券本息、粮食挂账利息、棚户区改造贷款利息、“十个全覆盖”贷款利息等。

  (13)其他支出安排22637万元,主要包括:城镇职工住房公积金、“一吨煤”县级配套、集中供暖费用、项目可研经费等。

  (14)非税收入安排支出9372万元,其中:排污费收入安排支出32万元,残疾人保障金160万元,教育费附加安排的支出330万元;政府住房基金收入600万元;国有资产有偿收入、罚没收入及行政性收费收入安排支出8250万元,主要用于保障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和弥补单位经费不足。

  (15)政府预备费安排5000万元,根据《预算法》规定,各级政府应当按照本级政府预算支出总额的1%-3%设置预备费,本级预备费占预算支出总额的1.9%,符合法定比例。主要用于应对自然灾害等突发事件以及不可预见的增支项目。

  4.专项转移支付收入安排支出15418万元,按照专项资金规定用途使用。

  5.安排上年额度结转支出10567万元,主要为上年度未能实现工资性支出、县本级安排专项支出和部分经费支出。

  (四)预算年度开始,预算草案在本级人民代表大会批准前安排的支出

  2017年1-2月份安排预算支出39436万元,包括:

  1.人员工资支出10608万元,主要是安排1-2月份财政供养人员工资、社区人员工资、财政补差人员工资、水利系统差补人员工资等。

  2.上级专项转移支付支出11702万元,主要是安排低保资金、临时救助、自然灾害救助、盟本级重点区域绿化奖补资金、校舍维修改造专项资金、粮食仓储和物流项目基建投资、农牧业专项资金、巩固退耕还林成果资金和公益性岗位补贴等。

  3.本级财力支出17126万元,主要是安排农发行“十个全覆盖”贷款保证金、棚户区改造地方配套资金、预算单位的运转经费等。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路兴安盟财政局 电话: 0482-8234521 传真: 0482-8234521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财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2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