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通知公告

2017年会计基础工作检查结果公告

来源:科室 作者:会计科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7日 分享到:

  为了提升盟直各预算单位会计基础工作质量,根据《会计法》、《会计基础工作规范》规定,结合 《兴安盟会计基础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方案》, 兴安盟财政局成立了会计基础工作检查组,于2017年9月19——20日对兴安盟残疾人联合会的会计基础工作进行了检查,检查的主要内容为2016年的会计资料。

  检查结果表明,兴安盟残疾人联合会有2名会计人员,分别担任复核、记账、出纳、制单工作,人员设置合理。原始凭证所附的培训文件齐全。 记账凭证摘要清晰明确。会计凭证的装订,会计凭证粘贴平整、装订整齐;凭证封面填制正确,装订线密封处均有装订人盖章;每册凭证侧面均盖有年度、月份、月份册数、全年累计册数。会计账簿装订整齐。会计报表打印齐全,装订整齐。会计档案齐全,按期归档。

  存在的问题有:会计要素填制不全,如:单位领导、经手人签字不全。会计核算不规范,如:账务处理不准确、不完整。会计账簿打印不规范,如:各账簿无“科目索引”和“账簿使用登记表”。内部会计控制制度不齐全等问题。

  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已要求单位进行整改。

  特此公告。

                                                                                  兴安盟财政局

                                                                                  2017年11月17日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路兴安盟财政局 电话: 0482-8234521 传真: 0482-8234521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财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2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