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突泉县海绵城市建设项目获第四批自治区推介项目

来源:三级单位 作者:PPP中心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9日 分享到:

  我盟突泉县海绵城市建设项目是2017年1月由突泉县住建局发起的新建项目。项目总投资209,400万元, 拟合作期限20年,采用BOT(建设-运营-移交)运作方式,项目所属行业为市政工程海绵城市类,这是我盟目前唯一一个采用PPP模式进行海绵城市建设的项目。

  项目建设内容分两期,一期建设内容包括:小额木特滨河生态公园33万平方米、镇内公园及绿化50万平方米、城西河道水生态恢复5.5公里、局部绿化(赛银花园区绿化、曙光园区绿化及突泉镇周边公路绿化)、小额木特河道整治3.3公里、北河道路工程3.3公里、绿茵停车场6万平方米、城南生态湿地20万平方米、拦河坝4座、湖西路道路工程1.73公里、友谊路0.45公里、湖西路综合管廊工程3.8公里。 二期建设内容包括: 城南生态湿地20万平方米、镇内公园及绿化100万平方米、镇内现状公园改造为雨水花园22.89万平方米、北山公园升级改造30万平方米、绿茵停车场6万平方米。项目为公共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建成运营后作为提供城市基本公共服务的载体,公众免费享受其服务,不存在使用者付费基础,因此采用“政府付费”的回报机制 ,项目收入主要由建设成本补贴和运营成本补贴两部分组成,项目运营期全部收入为360,360万元,年均收入为21,198万元,全部投资内部收益率5.96%(税前),社会资本方资本金财务内部收益率为6.48%。该项目在申报自治区第四批推介项目第二部分审核中获得通过。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路兴安盟财政局 电话: 0482-8234521 传真: 0482-8234521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财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2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