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村集体经济发展调研行

来源:三级单位 作者:财研所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8日 分享到:

  村集体经济发展调研行

  ——柳树川村电子商务发展

  随着电子商务平台的蓬勃发展以及我国扶贫攻坚战的打响,精准扶贫逐步加深,扶贫模式逐步创新,真正使农民从贫困迈向富足之路。而柳树川村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

  随着“一事一议”项目的落实,在2015年柳树川村获得财政奖补资金88万元用于建立电子商务服务中心。并且于当年建成投产,产品覆盖面也很广泛,主要是由柳树川本村村民所种植的粮食、水果、蔬菜构成,柳树川电子商务服务中心还与当地有大棚种植的农户联系,挑选品质上成的商品纳入电商进行售卖。除此之外,柳树川电子商务服务中心还与周边的村镇进行联系,将其他村极具特色的产品也纳入电商中,从而也带动了其他村的收益。不仅如此,柳树川村电子商务服务中心还拉动了本村村民的就业。据了解,柳树川电商平台为本村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提供了5个就业岗位,在电商平台负责客服、包装、配送等工作,这也为精准扶贫做出了贡献。

  柳树川村电子商务服务中心2016年的营业收入达到了110万元,净利润为22万元左右。与此同时,增加了村集体收入3.6万元。下一步柳树川村计划继续在电商投入31万元用于完善电商平台各项设施,同时在电商租赁租金上将会调整到每年8.8万元,以此来增加柳树川村村集体收入,以便于将来更好的为村民提供服务。

  兴安盟财政局科学研究所

  2017年10月18日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路兴安盟财政局 电话: 0482-8234521 传真: 0482-8234521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财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2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