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兴安盟财政补贴个人资金2017年 “一卡通”发放工作通报

来源:科室 作者:基层财政科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03日 分享到:

  随着我盟惠农惠牧政策的持续深入,“一卡通”不仅让农牧民感受到来自政策的春风,更为兴安盟农村牧区蓬勃发展带来强大动力。为确保财政补贴资金科学管理、简化程序、减少环节,着力实现各项补贴资金“一个漏斗”向下一卡发放,经过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改革,目前,兴安盟已搭建起一条惠农惠牧补贴资金发放的“高速路”,开启落实惠农惠牧政策的“直通车”。从提升政府工作效率、降低运行成本、密切干群关系的角度出发,真正使“一卡通”发放成为群众心里的“明白帐”、干群关系的“连心卡”。

  截至2017年12月31日,全盟各旗县市及农垦系统共通过“一卡通”系统发放各项补贴资金44.23亿元,惠及2,990,164人次,涉及9领域76类37项补贴,其中,城镇补贴共发放26,101.55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发放总额增加了6.9亿元,增幅为18.5%。

  从各旗县市及农垦系统具体发放数据来看,扎赉特旗、科右前旗补贴发放总量位居前列,分别为134,267.15万元和90,352.6万元,占全盟发放总额的50.79%。

  从补贴发放领域来看,农业类补贴发放295,470.34万元、牧业类补贴发放26,779.95万元、林业类补贴发放4,506.59万元、商贸流通类补贴发放1,703.23万元、教育类补贴发放3,660.4万元、计划生育类补贴发放986.07万元、建设类补贴发放8,565.23万元、社会保障类补贴发放91,917.18万元、工资补助类补贴发放8,710.16万元。

  2017年度发放总额比2016年增加了6.9亿元,增幅达到18.5%,增长的主要原因是2017年新增部分通过“一卡通”系统发放的补贴,资金额度较大的是大豆生产者补贴和大豆目标价格补贴。另外原通过“一卡通”系统发放的补贴中,也有部分补贴项资金额度增加,共同提升了我盟“一卡通”系统发放资金总额。

  自治区财政厅在2017年下半年开展了“一卡通”支付系统的升级工作,将全区“一卡通”发放工作集中到内蒙古财政民生服务平台统一管理,截至12月31日,我盟各旗县市已完成系统升级和数字证书更换工作,开始在内蒙古财政民生服务平台陆续发放各类补贴,只有农垦系统因体制原因不能正常升级,待自治区财政厅统一部署后,开展升级工作。                        “一卡通”支付系统的升级,更加规范了补贴的发放,改变了各旗县市分散布置多套一卡通软件的分散模式,变成自治区集中部署,增加了基础数据的准确性,补贴发放的实效性;促进了我盟“一卡通”发放工作的更好发展,更好的为广大农牧民及城镇困难人员服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路兴安盟财政局 电话: 0482-8234521 传真: 0482-8234521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财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2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