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兴安盟本级财政国库支付电子化自助柜面系统成功上线

来源:科室 作者:国库科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1日 分享到:

  兴安盟本级财政国库支付电子化

  自助柜面系统成功上线

  为进一步完善财政国库集中支付电子管理体系,兴安盟财政局推行了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自助柜面业务。自助柜面系统是财政预算单位电子化支付中的一种重要方式,实现了预算单位足不出户即可办理财政授权支付转帐业务,安全快捷,资金安全保障能力大幅提升。

  中国建设银行作为财政业务的代理银行,积极配合财政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改革,按照财政部规范要求,为预算单位定制开发了金融服务渠道——预算单位自助柜面系统。该系统在财政内网运行,将财政授权支付内部审核与电子转账整合在同一业务流程中,极大地提升了资金支付的安全性和高效性。

  2017年10月,由兴安盟财政局国库部门牵头启动了兴安盟本级预算单位自助柜面系统的上线工作。中国建设银行兴安分行积极配合此次改革工作,成立了由兴安分行行长杨金龙担任组长,兴安分行副行长郑洪刚担任副组长,机构业务部、信息技术部、乌兰浩特五一支行全体员工组成的项目工作组,全面推动系统上线项目的高效运作。

  经过兴安盟财政局、中国建设银行兴安分行、内蒙古金财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及兴安盟审计局、兴安盟就业局、乌兰浩特朝鲜族学校等多个预算单位密切配合及不懈努力,历时6个月,克服了时间跨度大、项目复杂难度高等困难,圆满完成了业务流程框架梳理、网络部署、联调测试等各项工作。2018年5月2日,首家由中国建设银行兴安分行代理的兴安盟本级预算单位自助柜面系统正式投入运行。

  本次预算单位自助柜面系统的上线运行,实现了兴安盟本级预算单位使用单位零余额账户支付业务无纸化操作,为方便预算单位办理授权支付业务开辟了新渠道,保证了财政资金的支付安全,提高了工作效率。标志着兴安盟本级财政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改革工作圆满完成!

  盟直各预算单位,各旗县市财政局、各代理银行抓紧时间积极推行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自助柜面业务,早日完成全盟财政支付电子化改革工作。

  特此,向中国建设银行兴安分行、内蒙古金财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及参与调试的各预算单位财务人员付的辛勤劳动表示崇高的敬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路兴安盟财政局 电话: 0482-8234521 传真: 0482-8234521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财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2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