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大数据平台助力兴安综改 制定规范保运转

来源:科室 作者:基层财政科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1日 分享到:

  我盟从2017开始,全面启用新研发的“农村牧区综合改革大数据应用暨项目管理平台”(大数据平台)系统,管理审批“一事一议”、美丽乡村及村集体经济发展项目。新系统采用卫星定位技术结合配套使用的手持终端设备,利用互联网进行项目信息的实时传送,实现对项目的智能化识别、定位、跟踪、监控、管理,在将信息做到智能化收集、传递、处理、执行的同时,达到四级单位信息共享的目的。强大的云服务处理,将项目从规划、申报、审批、建设、拨款、验收、归档、移交、管护各个阶段实现网络存储,在项目管理方面是一个“质的飞跃”,新系统的进一步推广,将在全盟范围内搭建物联网平台,各个单位之间也将实现信息共享,提高各类信息之间传递的准确性与排他性,在高速运行的信息时代,大数据平台系统的使用,是兴安综改的福音,更是政府实现智能、先进、互联信息管理发展的必然趋势。

  为了更加规范农村牧区大数据应用管理平台的使用,提升农村牧区综合改革工作效率,近日,我盟制定了《兴安盟农村牧区大数据应用管理平台使用工作规范》,从四个方面作出了明确细致的要求,包括:基层财政基础信息、项目管理、资金管理和十个全覆盖工程录入管理。除人员信息、制度文件、地区介绍、信息报道、项目档案等等,对于系统内要求上传的办公场所、办公设备、项目议事及建成后的整体项目情况内容,不仅要求有文字和图片档案,还要有包括同期声在内的视频档案。工作规范的制定,不仅作为兴安综改系统新的行为准则,更能够保障各项综改工作的高效、规范、健康、持续的向前发展。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路兴安盟财政局 电话: 0482-8234521 传真: 0482-8234521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财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2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