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创新考评模式 提高工作效率

来源:科室 作者:基层财政科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1日 分享到:

  我盟从2011年开始对全盟的农村牧区综合改革工作进行全面考评,在考评制度及评分标准不断完善的情况下,此项工作已经开展了七年。今年,我盟借助大数据平台系统内资料的实时性与完整性,创新考评模式,制定了《兴安盟农村牧区综合改革绩效考评表》,从六个方面制定了新的考评标准,包括:地图展示、信息报道、辖区管理、基层财政、公共档案、项目管理,通过该项考评制度,5月7日在全盟农村牧区综合改革工作座谈会上对各旗县市及盟农牧场管理局2017年的工作首次进行了现场考评,考评采取现场登录大数据系统,以六项考评标准为依据点击播放考评内容,参会人员人人打分,综合记分,现场评分,现场公布成绩,现场评出名次的方式进行,此次考评,评选出前三名的旗县分别是突泉县、扎赉特旗和阿尔山市。

  大数据平台系统数据资料都是通过手持终端设备实时拍摄照片和视频、上传各类文档及项目的收支情况,能够保障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和时效性,成为全盟综改工作的数据库,为农村综合改革及其他工作提供有效的基础资料。考评标准的创新改变了原有实地考评模式,节约了行政成本,提高了工作效率,进一步提高各旗县市的工作积极性,促进全盟综改工作的蓬勃发展。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路兴安盟财政局 电话: 0482-8234521 传真: 0482-8234521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财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2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