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阿尔山两个口岸项目进入亚行扶持视野

来源:科室 作者:涉外科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3日 分享到:

  近日,亚洲开发银行区域合作专家张岳斌、金融专家李承文(韩国)、项目官员斯蒂芬妮·卡马尔(瑞士),经济和区域吴澜等亚行工作人员深入内蒙古自治区满都拉口岸、二连浩特口岸,实地调研内蒙古有关企业,并就项目建设有关问题与项目建设单位进行深入、全面的交流。会上,兴安盟阿尔山口 岸管理局局长杨绍建就阿尔山两个口岸项目做了详细的介绍。

  中蒙阿尔山互市贸易区建设项目:项目总投资为5,155.67万元。规划占地面积105500.00㎡(约合158.25亩),占地面积85500.00㎡(约合128.25亩)总建筑面积10700㎡;预留空地20000㎡;阿尔山口岸国际物流园区建设项目:预计总投资5.003亿元,项目总占地面积711470㎡,总建筑面积131495㎡。

  该项目的申报是由自治区发改委、自治区财政厅在各盟市上报的若干个项目中经过反复筛选、评审后,认为中蒙阿尔山互市贸易区建设项目、阿尔山口岸国际物流园区建设项目符合亚行区域合作项目的原则与要求,准备纳入2020年亚行扶持计划。

  两个项目总投资金额为5.5 亿元人民币,其中拟申请亚行贷款 2.75亿元人民币,该项目建设是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构建中蒙俄欧亚经济走廊的措施。此项目的实施将确保阿尔山口岸经济正常运行,方便与蒙古国的友好往来,有利于兴安盟与蒙古国在出口加工业、物流业、旅游业、经贸业、文化教育业等领域的合作,促进口岸经济的快速发展。使兴安盟、东北地区接受东北亚经济圈辐射,直接参与国际经济大循环,实现国内和国际两个市场、两个资源的对接,带动兴安盟、阿尔山地域经济的大发展。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路兴安盟财政局 电话: 0482-8234521 传真: 0482-8234521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财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2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