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我盟突泉县财政局积极推动“内蒙古民生服务信息平台”顺利运行

来源:科室 作者:基层财政科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4日 分享到:

  按照《内蒙古自治区财政信息化建设总体方案》的要求和规划,原“一卡通财政补贴资金管理系统”被纳入全新建设的财政民生服务信息平台。为保障新旧系统数据迁移顺畅和新系统的顺利上线运行,我盟突泉县财政局协调乡镇、社区办及相关科局采集信息办理数字证书,并将之前数据库内所有未归档的清册及个别错误人员信息全部处理。在完成数据校验工作后,突泉县财政局基层财政股积极联系“一卡通”相关科局、财政局业务股室、乡镇财政所参加金财公司举办的“内蒙古民生服务信息平台”系统“一卡通”支付业务培训班,为新系统顺利上线运行充分做好前期工作。

  3月18日,内蒙古民生服务信息平台“一卡通”支付系统在突泉县正式上线运行,县财政局基层财政股联系各“一卡通”使用部门,积极解决系统软件安装、设备调试、业务操作等与新系统上线相关的一系列问题。原“一卡通财政补贴资金管理系统”被纳入全新建设的财政民生服务信息平台后,财政局业务股室电脑陈旧无法满足新系统运行的基本要求,县财政局统计各业务股室电脑情况,为保证新系统正常运行,通过政府采购花费31000元为业务股室更换了新的电脑,保证系统顺利运行。

  2018年1-5月份通过“内蒙古财政民生服务信息平台”累计发放惠农补贴资金1.98亿元,累计发放人次329751人,补贴涉及7个领域28类32项补贴。下一步,突泉县财政局将继续扩大民生补贴发放范围,确保各项补贴及时足额发放到位,并认真梳理发放项目,力争将全部补贴资金纳入民生服务信息平台发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路兴安盟财政局 电话: 0482-8234521 传真: 0482-8234521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财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2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