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福彩公益金为关爱老年人心理健康助力

来源:科室 作者:综合科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4日 分享到:

  随着社会的发展,离退休人口的数量增加,老年人在社会中所占的比例也逐渐增大。老年人的身心问题及社会环境引发的各种问题也日益突出,关爱老人心理健康的社会呼求由此产生。2017年以来,兴安盟乌兰浩特市阳光心理健康咨询中心承接了兴安盟民政系统内入住社会福利中心和敬老院老人的心理咨询辅导工作。活动开展以来,对有情绪障碍、交流障碍的老人,在精神面貌上得到了很大改善。

  两年来,每年从盟本级福彩公益金预算安排40万元(乌兰浩特10万元,其他5个旗县市各6万元),关爱老年人心理健康咨询,把“扶老、助残、救孤、济困”的福彩公益理念落到最实处,较好的维护老年人的心理健康,预防各种心理问题的出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路兴安盟财政局 电话: 0482-8234521 传真: 0482-8234521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财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2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