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创新举措 我盟建设三农信息平台

来源:科室 作者:基层财政科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7日 分享到:

  今年,兴安盟财政局综改办创新工作举措,以“深入农村、支持农民、服务农业”为宗旨,建设三农信息平台。我盟六个旗县市中,科右中旗、扎赉特旗、突泉县作为试点旗县,三农信息平台已建成投入使用。

  三农信息平台,以提供服务为基础,方便农牧民补贴信息查询及办事流程,为农牧民带来一切尽在“掌”握中的便捷,仅需一部手机省去东奔西走的繁琐,利用手指与屏幕的结合就可以得到一切信息结果。农牧民补贴信息查询方式,具有以下特点:

  1、安全性高:除了需要输入查询者的登记姓名、身份证号,还加入了登记时查询者手机号的动态验证密码,使查询具备了唯一性。

  2、信息来源真实:所有信息由财政部门直接提供。

  3、查询便捷:界面简单易操作,仅需几步点击就可以得到信息结果。

  4、无存储负担:无需下载,仅需手机中有微信,关注公众号就可以操作。

  三农信息平台具有以下优势:

  1、便捷的办事流程查询

  流程信息清晰易懂,办什么事情应该去什么部门,所需携带什么资料文件,所需办理事情的周期、办理部门咨询电话(支持一键拨号)等等。同时增加了所属地各办事部门的一键导航及办事场所的VR全景,全景中有各办公室的实景显示,楼层位置的提示等。

  2、丰富的信息资源

  信息获取实时、便捷,打破地域之间的壁垒,同时通过网络更可以实现信息的传达,政策的宣传,农牧民需求的获取等等。通过平台农牧民、商户可以自由发布供求信息,如农产品、农业物资、土地、用工等信息,完善农民与商户,农民与农民之间的信息交互。打通农村市场的信息沟通屏障 。

  3、全新的雷达搜索与导航模式

  在平台中利用了卫星定位与大数据技术的结合而建立了智能搜索功能,搜索后的结果可以通过图文、视频、全景VR等模式进行详细信息展示。同时建立地理位置信息,通过地理位置信息可以建立路线导航,减去寻找的繁琐。搜索内容包含了农机具、农产品、农药、扶持项目、致富项目、特色美食、乡村旅游等等供求信息。

  4、农业旅游带动农户致富

  美丽乡村特色景点、农耕养殖、绿色采摘、有机农业为主要介绍内容,以农业旅游带动农户致富。便捷的查询与推荐方式为游客提供具有本地特色的农家小院住宿环境,介绍具有当地特色的美食、小吃,展示本地人文、历史、传说等等介绍,带动地方经济发展,同时农户可以根据自身需要进行特产发布,随时进行更新,随时收益。

  用于民、便于民的目标并不是某一项内容或功能的便捷,而是尽可能多的在服务上方便民众。三农信息平台,就是本着这个宗旨而建设的,在三农信息平台中为农牧民提供了众多的信息及工具,方便使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路兴安盟财政局 电话: 0482-8234521 传真: 0482-8234521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财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2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