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我盟开展2018年度农村牧区综合改革绩效考评工作

来源:科室 作者:基层财政科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3日 分享到:

  根据《关于对农村牧区综合改革相关工作开展绩效考评的通知》(内财基便函【2018】23号)要求,为进一步做好我盟农村牧区综合改革各项工作,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和项目管理水平,公正评价各地工作开展情况,盟财政局综改办于11月2日开始,历时一个月对全盟六个旗县市及农垦系统开展绩效考评工作,本次考评依据“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采取科学、规范的考评程序和操作方案,准确、合理地评价各旗县市及盟农垦系统一事一议财政奖补、美丽乡村和扶持嘎查村集体经济工作。

  我盟制定的2018年度《兴安盟农村牧区综合改革工作绩效考评办法》,从四个方面考虑综合设定分值:一事一议、美丽乡村、扶持嘎查村集体经济,分值分别为100分,总计300分。一是考评指标设定上采用定量指标与定性指标相结合,侧重项目数量、资金投入、取得成效等方面;二是考评方式设定上采用书面考评与实地考评相结合,充分利用大数据项目管理系统开展绩效考评,并与实地项目进行对比核实;采取旗县市间互评但不交叉考评的方式进行;三是考评内容设定上,在测定分值的基础上,结合项目实际效果和管理工作情况进行综合分析评价;四是结合自治区确定的我盟重点与非重点旗县。我盟科右前旗、科右中旗、扎赉特旗、突泉县被自治区财政厅确定为全区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工作重点推进旗县;乌兰浩特市、扎赉特旗被确定为全区美丽乡村重点推进旗县;科右中旗、扎赉特旗、突泉县被确定为全区扶持嘎查村集体经济发展试点旗县。

  考评结果:一事一议重点旗县:扎赉特旗考评得分95;科右中旗考评得分91.5;科右前旗考评得分90.5;突泉县考评得分90 。非重点旗县:阿尔山市考评得分91;乌兰浩特市考评得分90;农场局考评得分89。

  美丽乡村重点旗县:扎赉特旗考评得分95;乌兰浩特市考评得分92.5。非重点旗县:科右中旗考评得分91;阿尔山市考评得分90.5;突泉县考评得分90;科右前旗今年未实施美丽乡村项目。

  扶持嘎查村集体经济试点旗县:扎赉特旗考评得分95;突泉县考评得分92;科右中旗安排扶持嘎查村集体经济财政补助资金整合到农牧业局,未进行此项工作考评。非试点旗县乌兰浩特市考评得分91;阿尔山市考评得分90。

  此次考评结果为自治区确定2019年相关重点(试点)推进旗县奠定基础,同时,为各地间相互取长补短、比学赶超提供了良好的交流机会,为进一步做好我盟农村牧区综合改革各项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路兴安盟财政局 电话: 0482-8234521 传真: 0482-8234521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财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2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