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我盟“花田果原、醉美突泉”田园综合体项目荣获全区第四名

来源:科室 作者:基层财政科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4日 分享到:

  “田园综合体”项目作为一项新兴工作,得到我盟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我盟择选基础条件好、有特色、有潜力的地区,着力建设农业文化旅游特色村镇,打造精准、高效、休闲观光的田园综合体试点项目。

  突泉县“花田果原、醉美突泉”是我盟选取的田园综合体试点项目之一,在自治区财政厅组织的全区田园综合体试点旗县竞争立项评比中,获得全区第四名的好成绩。该项目于4月中旬由北京读道文旅公司进行实地考察,5月末该公司就《兴安盟突泉县花田果原田园综合体总体规划(初稿)》向突泉县政府作了专题汇报,屈振年书记、耿天良县长和相关科局局长听取了规划汇报并结合本地实际提出了指导性意见。6月28日,北京读道文旅公司就《兴安盟突泉县花田果原田园综合体总体规划(评审稿)》向突泉县财政局作了汇报,6月29日-6月30,北京读道文旅公司与县财政局工作人员对项目实施地区的实际情况进行考察,并与三个村两个园区的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最后确定田园综合体项目三年实施方案(初稿)。9月中旬,《突泉县田园综合体项目建设项目三年实施方案(2018-2020)》(终稿)确定,所有项目开始安排施工。

  突泉县结合本地实际情况,规划以太平乡3个行政村、2个园区为中心,包括:曙光村、赛银花村、五三村、赛银花现代农业生态园区、曙光现代农业循环经济园区,以“一心、一环、三片区”为建设要求,打造田园综合体,涉及农村人口4389人,东西跨度约8km,南北跨度约4.45km,规划面积36000亩(24平方公里)。2018年-2020年突泉县“花田果原、醉美突泉”田园综合体项目,计划实施项目85个,投入资金59380.65万元,其中基础配套--政府资金4461.45万元;重点产业化项目--合作社(企业)49965万元;其它旅游配套项目社会资金4970万元。截止目前,基础配套项目已开工建设24个,开工率100%,已完成建设项目18个,完工率75%。未完工项目中,道路标识系统正在委托突泉县旅游局设计道路标识;街道亮化系统路灯安装基础已完成,2019年初开始陆续完成后续安装工作;自行车道项目设计图纸已完成,2019年初开工建设;信息化建设项目已于软件公司签订合同,田园综合体相关配套系统软件正在研发中。

  通过田园综合体试点建设项目,累计完成投资690万元。为曙光园区修建栈道530米、人行步道1000米,道路两侧彩砖人行道10700米,修建广场4处4000平方米,建AA级卫生厕所3座,种植花海670亩。园区办公楼投入使用,完成内外装修及停车场建设。曙光楼全年对外开放,全年共接待采摘游客7.5万人次,中型旅游团50余次。成功承办了中国气象扶贫现场会、突泉县首届采摘文化旅游节和突泉县庆丰收暨第二届格桑花海文化旅游节,较好完成盟级以上领导视察调研工作任务50多次,先后被国家科技部、自治区农牧业厅命名为国家级“星创天地”、自治区级农牧业产业化示范园区,正在代表兴安盟作为核心区争创国家级示范园区。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路兴安盟财政局 电话: 0482-8234521 传真: 0482-8234521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财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2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