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厕所革命”让民众用上卫生厕所 成为最贴心的精准扶贫

来源:科室 作者:经济建设科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7日 分享到:

  厕所革命是指对的厕所进行改造的一项举措。最早由提出,厕所是衡量文明的重要标志,改善厕所卫生状况直接关系到这些国家人民的健康和环境状况。

  21世纪以后,中国城乡“如厕难,难于上青天”的状况已基本解决,根据国家卫计委统计,截至2014年,中国卫生厕所普及率已从1993的7.5%提高到了76.1%。但厕所依然是我们基础设施的短板,关键是观念和意识问题。在很多城市,厕所建设还没有纳入城市规划环节且总体技术应用水平落后,卫生水平不高,水电耗费严重。而在广大农村,尤其在北方农村,仍以收集式旱厕为主,很多不合格、不卫生。此外,公民文明如厕的意识还有待提升,如厕不文明导致中国公民出境旅游时饱受诟病。

  2017年4月13日,国家旅游局组织力量,对各地厕所革命进展情况开展大规模明察暗访,重点督查各地厕所建设进度,特别是厕所革命“三年行动计划”执行情况。2017年11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就旅游系统推进“厕所革命”工作取得的成效作出重要指示。截至10月底,全国共新改建旅游厕所6.8万座,超过目标任务的19.3%。“厕所革命”逐步从景区扩展到全域、从城市扩展到农村、从数量增加到质量提升,受到广大群众和游客的普遍欢迎。为此兴安盟财政局近日下达城乡“厕所革命”专项资金609万元,用于乌兰浩特、科右前旗、突泉县、扎赉特旗以及科右中旗的厕所建设。此专项资金计划建设无害化卫生厕所320户,建设室内水冲厕所(带户外“三格式”污水处理系统)、一体化非水冲式厕所(生物发酵技术)810户以及公厕6座。随着农业现代化步伐加快,新农村建设也要不断推进,要来场“厕所革命”,让农村群众用上卫生的厕所。可以说“厕所革命”让民众用上了卫生的厕所,成为最贴心的精准扶贫。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路兴安盟财政局 电话: 0482-8234521 传真: 0482-8234521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财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2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