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财政投资评审中心扎实开展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项目绩效评价工作

来源:三级单位 作者:投资评审中心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8日 分享到:

    为全面客观反映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项目成效,加强财政支出管理,不断提高项目管理水平和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财政投资评审中心紧紧围绕绩效评价指标体系,从项目立项是否合规、项目过程管理是否规范、项目产出是否达标、项目效果是否显著四个方面进行评价。圆满完成2015年兴安盟扎赉特旗努文木仁乡中心村和乌日和其村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项目的绩效评价工作,取得了积极的工作成效。

  2015年,根据《内蒙古自治区国土厅 财政厅关于下达2015年自治区新建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任务和资金的通知》,确定了兴安盟建设任务105万亩,兴安盟国土资源局组织设计146个项目,扎赉特旗努文木仁乡中心村和乌日和其村项目是其中之一,实施土地整治面积169.34hm²,计划投资222.89万元。

  我中心成立了绩效评价工作组,采用现场审核资料与实地入户调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绩效评价工作。评价工作组人员认真查阅兴安盟国土局和扎赉特国土局提供的立项批复文件、项目预算书、招投标资料、施工合同、施工方案、监理报告、验收报告等资料,并进行了实地核查。在此基础上,绩效评价人员结合《预算法》、《兴安盟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实施细则》对设置的绩效评价指标体系进行了绩效考评。经评价,一是项目立项充分、资金管理规范;二是工程质量合格,主要工程质量指标符合设计要求;三是项目区农业基础设施得到了改善,对促进当地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农民增收效果显著。经工作人员入户调查了解到,该项目旱改水地2530亩,受益人数达450多人,并得到了当地村民的高度认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路兴安盟财政局 电话: 0482-8234521 传真: 0482-8234521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财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2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