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关键

来源:科室 作者:农牧业科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6日 分享到:

  党的十九大作出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部署,并提出了“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总要求。乡村振兴的最终目标,就是要不断提高村民在产业发展中的参与度和受益面,彻底解决农村产业和农民就业问题,确保当地群众长期稳定增收、安居乐业。因此,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重点,乡村没有稳固的产业,村民没有稳定的收入,振兴就无从谈起。

  激发乡村振兴的内生活力,一方面需要有人才来支持农业产业发展,另一方面更要培育支撑现代产业发展的主力军。乡村发展往往存在产业竞争力不强、基础设施薄弱等问题,大多数产业都有一个较长的培育期,这是一个充满艰辛的过程,肯定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千万不能急功近利,要通过整合产业项目和资金,深度挖掘项目潜力,提高农业产业的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利用我盟的土地和水资源旅游优势,加大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力度,使广大创业者摔打磨砺、积累经验,打造类似种植、加工、销售为一体的全产业链,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不断提高农村产业发展水平,定能让产业做大、做优、做强,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路兴安盟财政局 电话: 0482-8234521 传真: 0482-8234521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财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2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