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2019年度全盟财政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召开

来源:盟财政局 作者:盟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4日 分享到:

  

  

                  2019年度全盟财政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召开现场

  

           盟政协副主席、盟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春元同志作工作报告

  

            盟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世沨同志总结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盟财政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顺同志对党风廉政建设提出意见要求

  

  

  

  

                   会议对法治财政建设工作及信息工作进行了通报表彰

  3月13日,2019年度全盟财政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在盟财政局十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自治区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全区财政工作会议精神,围绕盟委(扩大)会议暨全盟经济工作会议、盟纪委(扩大)会议工作要求,总结2018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盟财政局副处级以上在家领导;盟直部分特邀单位领导;各旗县市(区)财政局长、纪检监察组长及有关股室负责人;盟财政局副科级以上干部、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盟委、盟行署对本次会议十分重视,盟委委员、常务副盟长隋维钧作出重要批示:2018年,全盟各级财政部门聚焦主责主业,服务发展大局,依法理财能力显著提高,促进财政收支平稳增长,为推进“三大攻坚战”、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做出了积极贡献。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关键之年,做好财政各项工作至关重要。全盟各级财政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全力推动中央、自治区和盟委行署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一是在做大财政收入总量上挖潜力。加强组织收入,积极向上争资争策,切实增加可用财力,提升财政保障能力。二是在优化财政支出结构上作文章。进一步优化预算支出,严控政府预算审核,切实保障“保工资、保运转、保民生”、“三大攻坚战”等重点支出。三是在强化财政风险管控上下功夫。加强政府债务管理,稳妥化解债务存量,坚决遏制债务增量,确保完成年度债务化解目标任务。四是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上作贡献。积极落实减税降费优惠政策,切实把支持实体经济和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落实到位,助力兴安盟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刘春元局长在会上指出,2018年全盟各级财政部门在盟委、盟行署的坚强领带下,在自治区财政厅的大力支持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主动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主动服务全盟发展大局,努力增收节支,财政改革发展取得新成效,有力促进了全盟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同时强调,2019年全盟各级财政部门要做好积极防范化解债务风险、确保完成收入目标任务、推进各项社会事业发展、支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全面提升依法理财水平等六个方面重点工作,不断提升新时代财政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唐世沨副局长在会上指出,2018年全盟各级财政部门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主线,加强组织建设,健全体制机制,强化监督检查,财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的显著成效。同时强调,2019年,全盟财政系统要从加强理论武装头脑、严明政治纪律、坚持问题导向、抓好专项治理、从严执纪问责等五个方面入手,扎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驻局纪检监察组王顺组长在会议上指出,2019年,全盟财政系统要从提高政治站位、防止“四风”反弹、健全惩防体系、坚持监督执纪、加强自身建设等五个方面入手,打造全面从严治党“阳光区”,努力实现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新发展。

  会议还对2017年度法治财政建设工作及2018年度信息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对先进单位、先进科室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路兴安盟财政局 电话: 0482-8234521 传真: 0482-8234521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财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2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