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友好交流 共同推进PPP规范有序发展

来源:三级单位 作者:PPP中心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4日 分享到:

  近日,黑龙江省绥化市开发区管委会一行四人来到兴安盟财政局,双方就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经济技术开发区基础设施(铁路专用线、市政道路、消防站、渣场)PPP项目具体实施情况,通过实地考察的方式,展开了交流学习。

  PPP一头连着政府,一头连着社会资本,其重要性不言而喻。PPP作为补齐公共基础设施短板,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手段之一,不仅是一种项目融资方式,更是一种创新的公共服务市场化社会化供给模式。通过放宽市场准入,打破垄断、引进竞争,能够更好地优化资源配置、激发市场活力,有效增加公共服务供给,提高政府投资的有效性。据此,双方就PPP项目规范化、优质化、可持续的发展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学习。

  第一,要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和开工建设。加强沟通协调,强化督促调度,加快规划选址、用地、环评、可研等方面的前期工作,加大征地拆迁、资金落实等推进力度,推动项目尽早开工建设。

  第二,要规范有序的推进PPP项目。要牢牢掌控PPP项目的交易边界、运作模式、融资方案、风险分配、回报机制等内容,严格遵守操作流程及强化全生命周期监管。

  第三,要拓宽PPP项目融资渠道。除了商业银行贷款外,还可以推进股权融资方式,适度发展资产证券化方式等。

  第四,要防范化解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风险和金融风险。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在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阶段充分论证资金筹措方案,严禁违法违规融资担保行为,严禁以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名义变相举债。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路兴安盟财政局 电话: 0482-8234521 传真: 0482-8234521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财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2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