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财政局迅速贯彻落实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

来源:科室 作者:农牧业科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1日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第八巡视组对内蒙古自治区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情况反馈会议精神,盟财政局主动对标对表,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薄弱环节,创新工作举措,及时整改,切实抓好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相关工作。

  一、采取的制度措施

  一是积极落实巡视整改任务,加强领导,明确责任。整改工作由盟财政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安排,下设办公室负责落实日常工作。二是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旗县市开展扶贫资金自查清查,对存在的扶贫资金滞留、结转结余等问题,要立行立改,并要求各旗县市对财政扶贫资金的拨付、使用实行月报告制度。

  二、具体工作开展情况

  一是下发《兴安盟财政局关于对中央第八巡视组对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的通知》,对各旗县市提出具体工作安排。二是成立巡视整改工作督查组于3月9日至14日赴6个旗县市围绕扶贫专项、涉农涉牧统筹整合、京蒙帮扶、健康扶贫、生活救助扶贫、农村危房改造补助、教育扶贫等方面资金的拨付、使用和管理情况,特别是2016至2018年财政扶贫资金滞留、闲置、结余结转、财政扶贫资金项目的公示、公告、扶贫资金使用的绩效考核的整改工作开展情况开展专项督查。三是建立兴安盟财政局巡视整改工作台账,并指定专人负责,整改一项销号一项。

  截止3月20日,我局贯彻落实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部署巡视整改工作已初见成效,确保了问题有人抓,整改有措施,完成有时限。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路兴安盟财政局 电话: 0482-8234521 传真: 0482-8234521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财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2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