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兴安盟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管理延伸改革项目顺利启动

来源:盟财政局 作者:盟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5日 分享到:

  兴安盟作为全区率先完成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管理改革地区,已进入国库集中支付全程电子化的“最后一公里”阶段。按照深化支付电子化管理改革要求,兴安盟财政局决定2019年在盟本级率先推行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对账系统、电子会计档案管理系统和预算单位账户管理系统。

  

  

  2019年4月28日兴安盟财政局召开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管理延伸改革项目启动大会。盟财政局田傧副调研员,盟财政局国库科宋金霞副科长、人民银行兴安盟中心支行俞志杰科长、内蒙古金财公司项目负责人及全盟各级财政系统和各级人民银行、代理银行负责此项目的行长及业务人员,共计130余人参加了会议。

  

  盟财政局田傧副调研员作项目启动重要讲话。田副调研员指出,此次支付电子化延伸改革工作,涉及面广、时间紧、任务重,为确保相关工作能够顺利推进,要做好以下三个方面:

  一要高度重视,积极推进。各地财政部门、人民银行、代理银行在思想上应高度重视,扎实做好前期准备工作,人民银行、代理银行应尽快与上级进行沟通,积极开展内部流程申请、权限开通等工作。二要加强沟通,密切配合。支付电子化延伸改革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财政、人民银行、代理银行和预算单位等多个部门,各部门必须明确职责、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在盟财政局、人民银行兴安盟中心支行的指导下,稳步推进相关工作。三要注重实操,强化培训。各部门应加强业务人员培训工作,开展多种形式的业务学习和内部培训工作。明确管理要求和操作规范,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办理能力。确保业务人员能够熟练掌握新业务的办理流程。

  人民银行兴安盟中心支行俞志杰要求,各代理银行要积极配合开展本次电子化支付改革工作。金财公司郭涛经理也代表公司承诺,将派驻精兵强将给予全力技术支持,以确保全盟三大电子化系统上线工作顺利完成。会议最后由金财公司项目组负责人王智永工程师,围绕兴安盟本级及旗县市财政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对账系统、预算单位自助柜面业务总体情况、会计档案电子化以及预算单位银行账户管理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说明,并就各旗县财政及各银行代表对三大系统提出的疑问进行了现场详细解答。

  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标志着我盟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对账系统、电子会计档案管理系统、预算单位银行账户管理系统以及预算单位自助柜面业务正式启动。会议决定,各旗县市财政局与盟本级同步上线三大电子化系统,尽快完成招标采购以及前期准备工作,积极协调当地人民银行及代理银行共同推进各项事宜,确保今年6月底前将系统上线工作全部完成。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路兴安盟财政局 电话: 0482-8234521 传真: 0482-8234521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财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2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