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兴安盟财政局圆满完成2018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的编制工作

来源:科室 作者:会计科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0日 分享到:

  为了进一步加强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建设,规范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的编制、报送、使用及报告信息质量的监督检查等工作,促进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信息公开,根据《财政部关于全面推进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建设的指导意见》(财会〔2015〕24号和《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管理制度(试行)》(财会〔2017〕1号),按照内蒙古自治区财政厅《关于开展2018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的通知》(内财会[2019]74号)要求,兴安盟财政局采取措施,积极行动,立即组织全盟各预算单位贯彻落实。

  首先,向分管领导汇报,分管局长非常重视,要求积极组织,迅速转发内蒙古财政厅文件,做好2018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的填报工作。兴安盟财政局以兴财会[2019]1号《转发内蒙古自治区财政厅关于开展2018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的通知》,并结合兴安盟实际,提出了相关要求。

  其次,各旗县市财政局和盟直各部门(单位)积极组织,精心部署本地区和本系统各预算单位2018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截止2019年5月 20 日,全盟各预算单位2018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已全部结束,共报送1306个行政事业单位。

  为了方便各地区和各单位准确使用,正确填报2018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填报软件,兴安盟财政局派专人负责软件的指导工作,并在财政部会计司网站将“2018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填报软件”、“2018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填报软件操作手册”、“2018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填报软件操作视频”、“2018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填报软件常见问题解答(一)(二)(三)”等下载,放在兴安盟会计工作群中共享。

  由于措施得力,各旗县市财政局和盟直各部门积极配合,兴安盟财政局圆满地完成了2018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的编制工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路兴安盟财政局 电话: 0482-8234521 传真: 0482-8234521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财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2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