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盟财政局圆满完成2019年盟本级预算公开工作

来源:三级单位 作者:预算编审中心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3日 分享到: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的相关规定,5月上旬,预算编审中心积极开展兴安盟本级行政事业单位2019年盟本级部门预算公开工作。

  一、高度重视部门预算信息公开工作

  公开透明是现代财政制度的基本特征,推进预算公开对建设阳光财政具有重要意义。预算编审中心充分认识预算公开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严格要求各单位认真做好预算公开工作,履行部门预算公开主体责任,做好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公开工作。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内容还新增了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部分,对参与绩效评价的项目相关信息予以披露,使预算公开涵盖内容更加全面。预算编审中心切实加强公开审核力度,确保本年的部门预算公开工作顺利进行。

  二、按照部门预算公开的内容编制表格

  部门预算公开的内容为各级财政部门批复的部门预算及报表 ,包括部门收支总体情况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等。预算编审中心根据财政厅部门预算公开表格,结合兴安盟本级各预算单位的实际情况,编制了《2019年度兴安盟本级行政事业单位部门预算公开表》,内含八张表格,并实现了通过“财政业务一体化系统”自动取数功能,提高了部门预算数据公开的准确率。同时公开的还包括兴安盟本级各预算单位项目支出绩效评价公开表。

  三、按时完成兴安盟本级2019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预算编审中心在部门预算公开的时限内(批复部门预算后20日内),将部门预算公开内容编制公开目录,通过自治区财政厅门户网站、兴安盟财政局门户网站及时向社会公开相关信息,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项目支出绩效评价表一并公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路兴安盟财政局 电话: 0482-8234521 传真: 0482-8234521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财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2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