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盟本级预算安排脱贫攻坚资金1.85亿

来源:科室 作者:农牧业科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5日 分享到:

  为充分发挥财政保障职能,推动全盟贫困人口脱贫、贫困旗县摘帽,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兴安盟财政局积极筹措资金,全力支持全盟脱贫攻坚工程,推动脱贫攻坚任务有力有效落实。具体做法是:

  一是积极争取上级财政扶贫投入,进一步加强与中央和自治区脱贫攻坚政策对接,争取上级财政加大对我盟脱贫攻坚支持力度。

  二是强化财政投入保障,坚持增加财政扶贫投入与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并重,健全与脱贫攻坚任务相适应的投入保障机制,重点保障新增脱贫攻坚资金主要用于深度贫困地区并建立起盟旗两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稳定增长机制,19年盟财政本级预算安排脱贫攻坚专项资金1.85亿元,助力我盟“两挂车,三张网”的建设。

  三是切实推进涉农资金整合,根据贫困旗县市年度脱贫工作目标,按照“按需整合”“因整尽整”的原则,积极协调各业务主管部门,下放资金使用管理权限,为贫困县推进资金整合创造有利条件,切实提高旗县市统筹使用资金的能力和空间,重点支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要做到任务、资金、权力、责任“四到旗县”并指导审核好各试点旗县市科学编制资金整合年度方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路兴安盟财政局 电话: 0482-8234521 传真: 0482-8234521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财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2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