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兴安盟2020年代理记账机构、代理行业协会备案工作启动

来源:科室 作者:会计科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30日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转变政府职能、深化简政放权、创新监管方式、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工作部署,积极推进会计行政审批领域“放管服”改革,根据内蒙财政厅的部署,我盟 2020 年代理记账行业备案工作开始启动。

  为了及时做好2020年代理记账机构、代理记账行业协会备案工作,会计科及时转发内蒙古财政厅《关于做好2020年代理记账行业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内财会〔2020〕167号)文件,要求各旗县市财政局,严格按照《代理记账管理办法》(财政部令第 80 号)第十七条“代理记账机构应当于每年的 4 月 30 日之前,向审批机关报送代理记账机构基本情况表、专职从业人员变动情况”的有关规定进行备案。

  为了解掌握兴安盟仅存的一家代理记账协会基本情况,于2020年3月11日约见了兴安盟代理记账协会会长王平同志。深入了解了代理记账协会工作开展情况以及相关情况。并通知兴安盟代理记账协会通过全国代理记账机构管理系统进行年度备案,并在规定时间内报送行业协会年度工作报告。

  要求各旗县市财政局要严格按照《代理记账行业协会管理办法》规定,切实加强对所辖地区依法成立的代理记账行业协会的业务指导和日常监督,建立健全工作联系机制,规范行业协会行为,发挥行业协会诚信自律和服务会员的作用。及时报备代理记账行业协会的基本情况,依法依规进行公示公告,促进代理记账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路兴安盟财政局 电话: 0482-8234521 传真: 0482-8234521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财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2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