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财政助力饮水水源保护 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指数

来源:科室 作者: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科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2日 分享到:

  近些年,饮水安全问题是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一个重大问题,既涉及到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又涉及到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是国家发展水平和质量的一个重要标志。为了使阿尔山市明水镇水源地得到有效保护,确保群众饮水安全,有效地维护水资源的可持续发展,以适应城镇经济发展的需要,根据《内蒙古自治区财政厅关于提前下达2020年中央水污染防治专项资金预算指标的通知》(内财资环〔2019〕)1740号,兴安盟财政局近日下达阿尔山市明水河镇水污染防治资金291万元,重点用于明水河村集中饮用水水源地和村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供水。

  阿尔山市明水河镇水源地保护建设项目实施,将改善居民饮用水安全,为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指数起到重要的保障作用。同时,对改善我盟水源地水质,合理保护水源地,提高城市供水安全性,从根本上解决城市供水的安全问题,创造一个良好的投资环境,促进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具有极其深远的意义。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路兴安盟财政局 电话: 0482-8234521 传真: 0482-8234521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财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2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