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一年一度的住房公积金利息到帐

来源:科室 作者:综合科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6日 分享到:

  按照国务院《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规定,6月30日,顺利完成了年度住房公积金结息工作,全盟盟直全额拨款的205个行政事业单位的6720名在职工和420名辅警的年度利息收入共计5,748,244.53元。

  为保障国家公职人员及企事业单位人员住房保障,将从每月工资扣除相应钱数,累计存为个人住房公积金额数,用于贷款购买房屋的专项资金,这笔专项资金是有利息的,每年6月30日为职工缴存的住房公积金结息日,一年结算一次。那么住房公积金的利是怎么计算的呢?住房公积金自存入住房公积金帐户之日起按照国家规定的利率计息,计息期为上年7月1日至本年6月30日,住房公积金账户所结利息自动计入职工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全部归个人所有。住房公积金的存款利率是按结息当日人民银行挂牌的一年期整存整取定期存款基准利率执行的。所结利息均于7月1日准确、足额计入每位缴存职工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内,充分保障了缴存职工的合法权益。

  年度结息工作是住房公积金管理的一项重要内容,涉及到缴存职工的切身利益。职工可通过下载“手机公积金”APP登录个人账户进行查询、也可以通过登录支付宝的“公积金服务”选项进行查询,及时了解公积金年度结息金额以及结息后的账户余额情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路兴安盟财政局 电话: 0482-8234521 传真: 0482-8234521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财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2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