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兴安盟财政局召开202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重点工作安排汇报会

来源:盟财政局 作者:盟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5日 分享到:

  

  7月4日,盟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妍主持召开兴安盟财政局202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及2020年下半年重点工作安排汇报会。全局四十个科室及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依次就本科室、局属单位工作情况、当前工作中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了汇报。局副处级以上领导分别就分管科室、局属事业单位汇报情况进行总结,同时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这次会议全面总结了上半年财政工作推进情况。2020年上半年,全盟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27.4亿元,完成预算的60.8%,同比增加5.5亿元,增长25.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144.2亿元,完成预算的59.2%,同比增加3.3亿元,增长2.3%。预算执行总体良好,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取得较好成绩。

  李妍局长指出,全局要将阶段性总结工作常态化,使工作在不断总结中得以发展。半年工作总结既是总结成绩,剖析不足,经验交流的过程,也是对下半年工作的安排部署。阶段性总结工作对于圆满完成全年工作目标起到奠定基础和保障作用。

  李妍局长指出,做好财政工作要紧抓四点:一要把握工作原点,夯实和巩固好本职工作。二要抓住工作重点,提高工作效率。三要拿出工作亮点,做到认真打造、精心提炼、总结推广。四要直面工作难点,做到向上找政策,平级找对策,基层找计策,要以进取的精神努力做好新时期财政工作。

  

  

  李妍局长强调,上半年财政工作扎实有序开展,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全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密围绕盟委、盟行署决策部署开展工作。全局各科室及局属各单位要从以下三方面做好下半年财政工作:一要继续坚持以钉钉子精神抓好下半年财政工作,确保全年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二要坚决围绕打赢三大攻坚战,为抓好“六稳”,落实“六保”工作提供坚实的财力保障,全局各科室要做到积极向上盯跑,争取更多资金,认真研究政策,努力化解债务,树牢“过紧日子”思想,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减少非刚性支出,同时努力拓宽财源税源,聚焦民生领域,整合资金,真正使财政资金用在“刀刃”上。三要以创新的精神适应新时期财政新要求,奋力开创财政工作新局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路兴安盟财政局 电话: 0482-8234521 传真: 0482-8234521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财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2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