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兴安盟财政局召开全盟2020年度财政决算布置培训会

来源:科室 作者:国库科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8日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财政厅2020年决算布置会精神,进一步提升兴安盟财政决算编制质量,12月18日,兴安盟财政局组织召开全盟财政决算及财务报告等相关业务培训会。盟、旗财政部门相关负责同志、业务人员共11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现场

  

                               盟财政局高洪副局长主持会议

  会上,吕振春四级调研员通报决算公开相关工作。对全盟决算公开工作做出要求,明确了具体公开工作的重点任务。

  

  盟财政局唐世沨副局长宣读了决算表彰通报,对决算工作中成绩突出的旗县市分别给予通报表扬,表彰先进,体现正向激励。

  

  盟财政局李妍局长全面总结了2019年度全盟总决算及部门决算工作,重点分析研判了当前财政决算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并就2020年全盟决算编制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李妍局长指出,全盟各级财政部门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精心组织,广大决算工作人员齐心协力,圆满完成了2019年度财政决算编制、批复、公开等工作任务,我盟财政总决算、部门决算均被自治区财政厅评为先进地区,受到财政厅通报表彰。主要表现在决算质量有了新提高、决算公开有了新进步、分析应用有了新突破。李妍局长强调,财政决算工作既面临良好的发展机遇,也面临收支矛盾加剧、“三保”压力增大、脱贫攻坚进入攻坚期等严峻的形势。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充分发挥财政决算功能作用,将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财政决算工作的重点。一要适应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要求,充分发挥决算促进预算管理的重要作用。二要适应建设法治政府、廉洁政府的要求,着力打造透明财政。三要适应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的要求,不断提升决策支持能力。

  李妍局长强调,全盟各级财政部门要按照新形势对财政决算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以完善标准科学、规范透明、约束有力的预算制度为导向,全面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有关规定,扎实推进财政决算各项重点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围绕改革发展大局,提高财政决算水平,积极响应民众关切。二要对标法律制度要求。切实增强法治意识,严格执行预算法及实施条例。三要强化决算分析利用。分析决算数据,发现问题、提出建议,促进财政全链条管理更加规范。四要深化决算信息公开。打造财政工作新亮点,不断提高财政决算公开的标准化、规范化水平。五要完善决算组织机制。以提质增效为目标,细化编制要求,提高编报质量和编审效率。

  会上,李妍局长还就抓好年底前预算执行等相关工作从收入、支出、暂付款管理、直达资金机制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路兴安盟财政局 电话: 0482-8234521 传真: 0482-8234521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财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2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