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兴安盟财政局组织召开“事前绩效评估”专家评审会

来源:盟财政局 作者:盟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9日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内蒙古自治区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的精神,加快推进我盟建立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近日,盟财政局召开绩效评估专家评审会,对预算单位申报的2021年度预算项目开展事前绩效评估工作。党组成员、副局长岳利才主持会议,中介机构绩效评价专家、被评价单位、盟审计局相关负责同志、盟财政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截至目前,盟财政局绩效管理系统内共填报743个预算项目,已全部经业务科室、绩效管理和监督局初审后待入库。本次评估结合项目初审结果、资金规模等情况选取39个重点预算项目,其中31个项目开展线上评估,8个资金量较大、社会关注度较高的项目开展线下评估。评审会上,评审组对8个线下评估项目逐一评价,重点从项目立项必要性、投入经济性、绩效目标合理性、实施方案有效性等方面进行评估论证,对项目实施单位进行现场答疑,指导其完善绩效目标申报表。

  作为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的开端,事前绩效评估对项目实施开展具有重要意义。专家评审会很好地起到了项目事前绩效评估作用,增强了各参与部门的预算绩效管理意识,提升了预算绩效管理与审核水平,有利于提高项目资金配置的科学性、合理性。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路兴安盟财政局 电话: 0482-8234521 传真: 0482-8234521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财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2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