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兴安盟财政局召开2021年机关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盟财政局 作者:盟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9日 分享到:

 

 

        4月27日,兴安盟财政局召开2021年机关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全面回顾总结2020年财政机关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局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全局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顺在讲话中回顾总结了2020年党风廉政工作,对2021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2021年兴安盟财政局党风廉政建设要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财政中心工作,始终保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高压态势,着力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要聚焦新发展理念,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各项政策落实落地。要积极推进反腐败斗争,使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形成常态化。要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弘扬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要压紧压实党组织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和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

  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妍在讲话中回顾总结了2020年机关党的建设,对2021年财政机关党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2021年盟财政局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责任落实从严、思想教育从严、组织建设从严、作风要求从严、制度执行从严,持续巩固团结奋斗、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兴安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保证。一是抓政治建设,以强化责任担当为重点,持续推动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始终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贯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总体要求,加强民族问题的调查研究,增强财政政策制定和制度执行的针对性、准确性和前瞻性,做实做细财政促进民族团结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二是抓理论武装,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精心组织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进一步推动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有效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三是抓强基固本,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持续推动党支部和党员干部队伍全面过硬、全面提升。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持续推进“最强党支部”工作。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强化党员教育管理,发挥党员主体作用,增强党的生机活力。四是抓作风建设,以服务大局为重点,持续推动干事创业良好氛围。扎实推进政府采购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治理,严肃财经纪律,深化财务管理风险排查和闲置资产处置。坚持把加强调查研究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机结合,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五是抓正风肃纪,以标本兼治为重点,持续推动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坚持挺纪在前,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着力强化内控工作执行力,建立“全局一盘棋、协调有序、高效运转”的内部管理机制。构建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的干部管理体系,将财政干部队伍建设的更有理想、更有作为、更有力量。

  会议强调,全局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开创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财政事业发展提质增效、高点开局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上,党组书记、局长李妍与班子成员分别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班子成员与分管科室负责人分别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会议还对岗位有新调整的科级干部提出了具体要求,对当前要突出抓好的几项工作进行了部署。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路兴安盟财政局 电话: 0482-8234521 传真: 0482-8234521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财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2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