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兴安盟财政局赴帮扶点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调研

来源:盟财政局 作者:盟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0日 分享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的“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讲话精神,5月8日,兴安盟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妍带领局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帮扶点扎赉特旗巴彦高勒镇石头井子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巴彦高勒镇乡村振兴示范点巴彦巨力河村调研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情况,深入巴彦高勒镇垃圾处理厂调研生活垃圾集中处理情况。

  

  调研组在巴彦高勒镇党群服务中心同当地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召开座谈会。巴彦高勒镇负责同志介绍了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基本情况,石头井子村负责同志和盟财政局驻村工作队紧密结合实际情况,围绕群众“急难愁盼”及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等主题,有针对性的提出亟待解决的痛点难点问题。盟财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对所提问题进行了分析和解答。

  

  李妍指出,脱贫攻坚战虽然已经胜利,但脱贫攻坚成果仍需巩固加强,乡村振兴工作更要奋勇推进。巴彦高勒镇在基础设施、产业发展、集体经济和支部班子配备方面均有较好的基础和优势,应立足现有优势,抓住政策机遇,牢牢把握乡村振兴五个方面,全力做好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的有效衔接。兴安盟财政局作为对口帮扶单位,将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力支持石头井子村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谋划布局乡村振兴,对这次大家提出的问题一定会尽全力协助解决,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

  学史力行,重在实效。兴安盟财政局将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增进民生福祉相结合,深入践行“人民至上”理念,用心用情用力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办实办好,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群众分享高质量发展成果、共享高品质幸福生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路兴安盟财政局 电话: 0482-8234521 传真: 0482-8234521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财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2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