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财政部预算评审中心深入我盟开展专项调研

来源:科室 作者:社会保障科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9日 分享到:

  财政部预算评审中心深入我盟开展专项调研

2021年,财政部将医疗服务与保障能力提升补助资金项目纳入重点绩效评价范围。为进一步了解医疗服务与保障能力提升补助资金执行情况,做好绩效评价工作,6月21日,财政部调研组赴我盟开展专题调研,并召开医疗服务与保障能力提升补助资金绩效评价座谈会。会议由盟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妍主持,调研组组长、财政部预算评审中心耿振花,调研组成员鲁佳、贾砚文、李晓晓、张聪,自治区财政厅社保处副处长郭春雷、自治区卫健委财务处处长席鹏飞以及盟财政局、卫健委、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耿振花组长首先就此次专项调研的工作目标和具体要求作简要介绍。她指出,财政绩效评价工作重点在“效”字上,这是当前一个时期落实过紧日子要求极为迫切的工作,只有资金使用效益提高了,才能为人民群众创造更多的切身利益。李妍局长就兴安盟基本情况及重点工作进行了简要介绍,盟财政局、卫健委、医疗保障局分别就调研内容进行了全面汇报。调研组与参会人员围绕医疗服务与保障能力提升补助资金项目的资金分配标准、分配方式、资金流向、新型医共体改革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调研组还集中查阅了盟财政局、卫健委、医疗保障局医疗服务与能力提升补助资金项目的管理办法、指标文件、绩效目标评价表等相关资料。

  

  

绩效评价工作在推进民主理财和科学理财、缓解财政收支矛盾、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此次座谈会的召开,对我盟进一步加强预算绩效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提升医疗保障经办服务能力奠定了坚实基础。下步工作中,针对调研组提出的问题和建议,我局将会同有关部门认真梳理,狠抓落实,确保我盟医疗服务与保障能力进一步提升。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路兴安盟财政局 电话: 0482-8234521 传真: 0482-8234521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财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2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