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兴安盟荣信担保公司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期读书班

来源:科室 作者: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3日 分享到:

  近日,兴安盟荣信担保公司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期读书班正式开班。

  此次读书班主要目的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力量,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牢记使命初心,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读书班为期两天,科学合理的设置了个人自学、集体研讨、观看红色电影等学习环节。

  个人自学

  公司班子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7月1日出版的第13期《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讲话等内容进行学习。

  

  观看红色影片

  公司全体干部职工观看红色经典影片《1921》,进一步回顾我们党的初心历程,传承我们党的奋斗精神,激发干部职工爱国主义情怀和工作热情。

  影片以时代“横截面”视角切入,聚焦1921年前后的故事,全景式重现了百年波澜壮阔、开天辟地的历史时刻——来自五湖四海平均年龄仅28岁的热血青年们,突破国际国内多股复杂势力的监控和追踪,聚集上海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通过观看影片《1921》,全体干部职工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挽救民族国家于危难的伟大精神,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成长路程的艰辛坎坷,感受到了李大钊、陈独秀等一批年轻的共产党员信念坚定、英勇前进、救国救民的革命精神。一帧帧抛头颅洒热血的画面、一幕幕慷慨就义不怕牺牲的片段,激起了大家深沉的爱国之情。

  

  

  集中研讨

  全体党员围绕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进行研讨,大家围绕所学所思,结合本职工作谈认识谈体会。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紧密联系实际,要自觉的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以更加积极、热情、负责的态度推动各项工作走深走实。

  

  党史知识测试

  全体党员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等内容进行专项测试,推动学习活动真正走向深入,使全体干部职工明确,不仅要知其言、更要知其所言,让学习真正成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自觉行动,努力做好学用结合,推进工作落实。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路兴安盟财政局 电话: 0482-8234521 传真: 0482-8234521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财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2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