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兴安盟财政局党组召开2021年第九次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

来源:科室 作者: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8日 分享到:

  7月26日下午,盟财政局党组召开2021年第九次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党组书记、局长李妍主持会议,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科室(单位)负责人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会议分别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盟委国安委相关会议精神等内容。

  会议强调,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精神力量,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的成果转化为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实际行动在锤炼党性上力行,立足财政职能职责,在锤炼党性上、为民服务上、推动发展上展现财政担当、书写财政作为;要始终赓续红色血脉,把革命先烈流血牺牲打下的红色江山守护好、建设好,努力创造不负革命先辈期望、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要深入学习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把学习成效更好转化为推动党和人民事业的强大精神力量。

  随后,中心组成员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开展学习研讨。通过学习研讨,大家深刻领会到,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国家统一之基、民族团结之本、精神力量之魂,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要继续团结一心、艰苦奋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李妍局长强调,盟财政局要坚定不移继续加强党的领导,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精神力量,筑牢民族团结的思想根基,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做好各项工作;要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深入践行守望相助理念,贯彻执行《内蒙古自治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共同呵护好“模范自治区”的崇高荣誉;要积极筹措资金,贯彻落实国家和自治区支持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财税政策,加强民族工作经费保障,全力支持我盟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在推动民生保障可持续上下更大功夫,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路兴安盟财政局 电话: 0482-8234521 传真: 0482-8234521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财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2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