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兴安盟财政局组织召开全盟预算绩效管理现场观摩交流会

来源:三级单位 作者:监督所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8日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重大决策部署,整体推进我盟预算绩效管理试点工作,进一步加快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建设和能力建设,9月3日,兴安盟财政局在扎赉特旗组织召开全盟预算绩效管理现场观摩交流会。盟旗两级财政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扎赉特旗旗委有关领导,预算单位、乡镇政府、第三方机构代表以及受邀的旗人大、审计部门相关人员共计70余人参加了会议。

  

  交流会上,扎赉特旗财政局详细介绍了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发展历程,预算单位、乡镇政府、第三方机构代表及6个旗县市财政局分别介绍了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交流经验做法和问题不足,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思路和想法。

  盟财政局副局长岳利才同志从加快推进兴安盟预算绩效指标和标准体系建设、做好预算绩效和预算管理一体化的有效衔接、全面加强第三方评价机构质量监管和优化预算绩效考核管理四个方面对下一步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盟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妍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盟预算绩效管理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同时指出,全面实施绩效管理是党中央、国务院从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增强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的有效途径,是建设高效、责任、透明政府的重大举措,是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基本要求。兴安盟作为自治区财政厅预算绩效管理三个试点盟市之一,要深刻认识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使命任务,以全面开花、突出重点为原则,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试点工作,形成有特点、可复制、可推广的绩效工作模式。

  

  就下步工作,李妍局长要求,一要建立多层次、多维度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努力打造和构建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全周期、全监督的预算绩效管理机制。二要突出绩效导向,强化部门的主体责任,体现本地特色、行业特点,突出有效规范、上下衔接,实现绩效目标的可比较、可监测、可评价、可报告。三要推动预算绩效管理一体化,实现预算绩效目标“四同步”,即绩效目标与预算编制同步申报、同步审核、同步批复、同步公开。四要强化预算绩效评价结果应用。通过系统监控,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纠偏,将绩效评价结果与预算安排相挂钩,与落实约谈问责相挂钩,切实做到“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五要保证预算绩效管理各项工作深入开展,做到有机构、有制度、有人员、有培训、有氛围、有技术、有模式。同时强调,全盟财政部门要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以推动政策贯彻落实、政府部门职能有效履行、公共财政资源优化配置为目标,下决心,花力气做好试点工作,促进全盟财政预算管理水平迈上新的台阶,为推动兴安盟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财政贡献。

  本次会议采取座谈交流和现场观摩的形式进行。当天下午,与会人员前往扎赉特旗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观摩学习。

  

  通过本次现场观摩交流会,大家在交流中总结经验、检视问题、理清思路、明确方向,为我盟更好推进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路兴安盟财政局 电话: 0482-8234521 传真: 0482-8234521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财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2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