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兴安盟水投集团公司组织开展 “喜迎二十大、巾帼共奋进” 三八妇女节活动

来源:科室 作者: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9日 分享到:

  为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盟水投集团公司工会和妇委会以“喜迎党的二十大”为主线,以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为契机,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纪念活动,团结带领企业女职工团结奋斗、岗位建功,为推动全盟水务事业发展取得更大成效贡献巾帼力量。

  汇聚思想合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凝聚人心。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各族各界妇女致以节日的祝贺和美好的祝福,并发表重要讲话,在公司妇女中引起热烈反响。集团公司通过微信公众平台积极转载总书记讲话。大家纷纷表示,总书记的讲话饱含深情、振奋人心,今后一定不负总书记嘱托,再接再厉、奋发有为,谱写新时代兴安盟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图片1

  坚持榜样引领,以先进妇女典型激励妇女奋勇建功。按照盟妇联工作要求,开展“寻找身边最美的‘她’”主题征集活动,征集公司女职工日常工作、生活场景照片,着重展现女职工在工作一线、家庭文明建设、亲子教育等方面的女性风采。杨丽云、田然、杨薇薇、王瑶、马珊珊、徐晶6名女职工优秀事迹于3月1日被盟妇联采纳,在兴安女性公众平台进行投票集中展示。其中,杨薇薇个人先进事迹于3月7日又被盟直机关工委所采纳,在兴安机关党建进行宣传表扬。通过此次培树宣传优秀妇女典型,增强了公司获得先进典型女性的荣誉感和归属感,激励公司职工要以榜样为引领,立足岗位、建功新时代。

  图片2

  图片3

  图片4

  聚焦品质提高,做好女职工权益保护和劳动安全卫生普及。集团公司工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内蒙古自治区妇女发展纲要》和《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等为主要内容,组织发动男女职工积极参与线上“女职工权益保护知识竞赛”,提高相关法律法规政策的知晓率、普及率,扩大活动覆盖面和参与率。同时,组织观看了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开展的庆“三八”关爱女职工讲座,提高女职工劳动安全健康意识和能力,保障女职工健康权益,提升女职工健康水平。

  图片5

  图片6

  图片7

  落实关爱行动,提升妇女职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体现集团公司对全体女职工的关心和关爱,让大家过一个过一个充满爱心与温情的节日,公司工会为大家发放了节日慰问品,向辛勤工作的女工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路兴安盟财政局 电话: 0482-8234521 传真: 0482-8234521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财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2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