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兴安盟财政局组织干部职工学习新修 《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

来源:法制科 作者:法制科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3日 分享到:

  为准确把握新《行政处罚法》修订内容,切实提升行政执法人员对新法的理解和适用,6月10日,兴安盟财政局举办《行政处罚法》专题培训会。

  培训会上,全体干部职工观看了中央党校胡建淼教授的讲解视频。讲座视频从2021年《行政处罚法》修订的必要性和起草过程、修订的指导思想、主要内容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该法修订后与修订前的区别,通过案例分析、重点法条讲解等方式,让参学人员更好地了解新《行政处罚法》修改的主要内容。

  通过此次,有效提升我局行政执法人员的执法能力和水平,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发挥新修《行政处罚法》最大效果和作用,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项执法活动,每一起案件办理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通过开展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我局行政执法人员的业务知识水平,强化了法律程序意识和执法责任意识,促使执法人员更好地将程序合法、执法规范的要求贯彻落实到执法实践的各个环节,为推进依法行政工作打下坚实的法治保障。

  微信图片_20220610153011

  微信图片_20220610153115

  微信图片_20220610153035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路兴安盟财政局 电话: 0482-8234521 传真: 0482-8234521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财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2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