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兴安盟财政局举办碳达峰碳中和专题培训班

来源:盟财政局 作者: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6日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着力提高全局干部职工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能力,7月26日,兴安盟财政局举办碳达峰碳中和专题培训班,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培训会上,干部职工观看了节能低碳主题讲座《碳达峰与碳中和》,主讲人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副院长、国家能源咨询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杜祥琬围绕碳减排双目标的来历和含义、全球大势与时代命题和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路径三个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全面阐述了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重大意义,科学解读了“碳达峰碳中和”的总体思路、重点任务和实施路线,为全局干部结合“双碳”目标开展工作带来提供了遵循。

  通过本次专题讲座,使全局干部职工开拓了的视野,丰富了碳达峰与碳中和相关知识储备,有效提高了思想认知。大家一致表示,将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强碳排放相关知识的学习,进一步增强绿色低碳发展理念,践行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将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与财政工作紧密结合,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做出应有贡献。

  DSC_0399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路兴安盟财政局 电话: 0482-8234521 传真: 0482-8234521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财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2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