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兴安盟财政局召开2022年上半年工作述职评议会

来源:盟财政局 作者:盟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8日 分享到:

  为全面总结上半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分析财政运行形势,全力拼搏、决战冲刺下半年目标任务,7月27日,兴安盟财政局召开2022年上半年工作述职评议会。盟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洪主持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妍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局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IMG_5149(1)

  汇报会上,局机关20个科室负责同志汇报了上半年业务工作完成情况、查找不足、提出下半年工作思路。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妍逐一进行点评和具体部署。

  微信图片_20220728090927

  听取汇报后,李妍局长全面总结了上半年财政业务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成效,认真分析了当前财政形势,指出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做好下半年的工作提出总体要求。

  IMG_4978(1)

  会议指出,此次述职评议会既是对工作的总结,也是对下一步工作的安排部署和动员,更是对干部队伍的拉练,形式很新,效果很好,收获很大。

  会议强调,一是总结上半年工作,成绩来之不易。面对今年的经济财政形势任务,在盟委、行署的坚强领导、调度推动下,在各地区、各部门的大力支持、通力配合下,全局上下干事创业、争先创优的氛围越来越浓厚,群众满意、领导点赞的舆论越来越好,同志们越来越会干、越干信心越足、越干决心越大,在“紧平衡”下财政收支完成“双过半”目标任务,成绩值得充分肯定。二是理性查找不足,困难不容忽视。面对当前新时期财政工作形势,我们要清醒认识到仍存在时间紧迫、全年工作进度不一、任务繁重等方面的压力和挑战,财政干部进一步增强做好财政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迎难而上,胸怀大局,狠抓落实。三是全力攻坚克难,确保完成目标。要把握“政策积极、投向有效、支出精准、保障可持续”的总基调,以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强调的九个方面重点工作突破带动全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稳”,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扎实推动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不折不扣快速落实到位,全力推进经济大盘稳定;要“强”,要持续强化政策收支管理,硬化预算约束,以“三保”、化债、库款和暂付款管理为切入点,优化支出结构;要“快”,要督促各地各部门加快支出进度,加快专项债券资金分配使用和项目谋划,进一步增强财政统筹能力;要“牢”,坚决兜牢财政风险底线,推动财政秩序持续好转,坚决兜牢基层“三保”底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四是改进工作作风,实干赢得未来。财政干部要改进工作方法,立足职能职责,增强担当精神,分好工,职责明,弄清楚“干什么”;理清工作思路,强化效果意识、效率意识,知道“怎么干”;创出工作特色,突出重点工作,明白“干好什么”。要在干部作风效能上下功夫,从班子成员做起,以上率下,找准症结,各个突破,以“快、勤、细、实”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抓落实,确保每项工作都能见底到位、落地见效。

  事业兴衰,关键在人。下一步,财政干部将坚定信心,鼓足干劲,迅速行动,主动作为,以更加饱满的精气神,盯住目标紧抓快办,必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千方百计把财政工作抓深入,搞上去,为兴安盟稳经济大盘、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路兴安盟财政局 电话: 0482-8234521 传真: 0482-8234521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财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2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