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兴安盟财政局召开专项债券支出进度约谈会

来源:盟财政局 作者:盟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8日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好“专项债券资金在8月底前基本使用完毕”的具体要求,切实加快专项债券支出进度,8月1日,盟财政局对2021-2022年新增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支出进度缓慢的旗县市政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有关领导,盟直有关单位、旗县市区财政局主要负责人进行了约谈。

  会上,盟财政局通报了2021-2022年新增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的支出进度,并对总体支出进度较慢的地区实施预警;被约谈地区(部门)按专项债券项目逐个汇报了支出进度、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举措,并就能否在8月底前完成支出做出了承诺。

  会议就下一步做好专项债券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充分认识债券资金在稳投资、补短板方面的积极作用,把加快债券资金支出进度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要针对支出进度较慢的项目,进一步找准原因,细化具体措施,严格按照约谈会承诺的时间节点完成债券资金支出,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要对专项债券支出实行 “一天一报告,一天一通报”制度,对支出进度慢的地区在后续批次项目资金分配上给予惩罚性额度调减。要严格执行专项债券资金投向领域禁止类项目清单和负面清单管理要求,确保债券资金使用合规。要常态化梳理和滚动储备项目,重点围绕奶业振兴、文旅产业、土地增减挂、乡村振兴、城市管网建设、水利以及新能源、新基建等国家和自治区专项债券重点支持领域,储备一批重点项目,做实做细拟申报项目的各项前期准备工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路兴安盟财政局 电话: 0482-8234521 传真: 0482-8234521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财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2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