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兴安盟考区2022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初级资格考试圆满完成

来源:盟财政局 作者:盟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8日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220808093709

  为期四天半的会计专业技术初级资格考试落下帷幕。在兴安盟考试领导小组的正确领导和兴安盟财政局精心组织下,在兴安职业技术学院、人社、卫生、公安、无线电管理、电力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全体考务人员共同努力,兴安盟考区2022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初级资格无纸化考试于8月6日圆满结束。2022年度,全盟会计专业技术初级资格无纸化考试报名总人数达4321人,参考人数2825人,出考率65.38%,同去年基本持平。

  微信图片_20220808093723

  在本次考试中,盟财政局严格按照全国及自治区考试工作要求,组织有力、规范操作,有效保障考试和疫情防控“双安全”。一是以严密的措施做好疫情防控。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及时向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请示组织此次考试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积极与盟卫健委、盟疾控中心沟通,研究制定覆盖考试工作全流程的防疫措施。与兴安职业技术学院(考点)就体温检测、考场布置、个人防护、消毒通风、防疫物资准备等具体问题进行多次沟通,共同研究制定考试工作方案。考前对所有考试区域进行全方位消杀,全力保障广大考生和考务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二是以严格的培训提升考务人员工作能力。组织主监考人员集中上机实操培训,着力提高主监考人员操作考试系统能力。制定《兴安盟考区会计专业技术资格无纸化考试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明确工作职责,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完善工作岗位责任制度,层层签订责任书,做到责任明确、落实到人。三是以严厉的手段打击考试作弊。会同公安、无线电委员会等部门净化考点周边环境,运用无线电作弊防控、网上巡查等技术手段,以高科技手段反制高科技作弊。采取考生进场前核验考生身份信息、密封携带物品、使用金属探测器进行安检等步骤,严防考生替考、高科技作弊。同时,通过播放考生须知、张贴违纪违规处理规定、签订考试承诺书等方式,教育和引导广大考生诚信参加考试。

     此次考务工作安排部署缜密,考区网络环境安全顺畅,考务人员各司其职,安全、高效地完成了2022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初级资格无纸化考试兴安盟考区的考务工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路兴安盟财政局 电话: 0482-8234521 传真: 0482-8234521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财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2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