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兴安盟财政局组织召开“崇廉尚洁·我带头”廉洁文化进机关工作部署会暨廉政教育会

来源:盟财政局 作者:盟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9日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大力推进机关廉洁文化建设,培育良好政治文化、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按照盟直机关工委《兴安盟“崇廉尚洁·我带头”廉洁文化进机关推进方案》工作要求,9月16日,兴安盟财政局组织召开“崇廉尚洁·我带头”廉洁文化进机关工作部署会暨廉政教育会,盟财政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640

  会上,宣读了《兴安盟财政局“崇廉尚洁·我带头”廉洁文化进机关推进方案》,明确了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对各项任务完成形式、完成时限、责任主体提出了具体要求。

  640 (1)

  随后,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妍以《讲规矩和守规矩的重要性》为题讲了一场廉政党课。党课详细讲解了规矩的重要性,深刻剖析了守规矩的实质内涵,并针对如何做到自觉遵守规矩提出具体要求。

  李妍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增强自身的“免疫力”,着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财政干部队伍。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突出政治建设,增强政治自觉;要信念坚定,不做两面人;要增强守规矩的自觉性;要勇于担当作为。

  李妍要求,财政干部要把敢于担当视为一种职业操守、人生境界,坚持秉公用好手中的权力,在思想上乐于担当;要熟悉了解对口联系部门相关专业知识,成为财务、财会领域的专家,在本领上能够担当;要狠抓自身建设,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和利益观,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努力在勤廉务实中敢于担当,有负责担当的底气,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坚定信心、鼓足干劲、迅速行动、主动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640 (2)

  最后,全体干部职工观看警示教育片《围猎·行贿者说》。该纪录片通过行贿人和受贿人的坦白及陈述,展现了行贿和受贿之间赤裸裸的利益输送和权力交换,最终使党员干部在围猎中迷失了自我,沦为围猎者的“工具人”的过程,向全体干部职工敲响了沉重的警钟。

  下步工作中,兴安盟财政局将以开展“崇廉尚洁·我带头”廉洁文化进机关系列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发展积极健康的机关党内政治文化,努力建设清明政治、打造清廉机关、培养清正干部,营造风清气正的机关政治生态,推进机关干部在保持清正上“走在前、做表率”,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北疆模范机关,为全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财政力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路兴安盟财政局 电话: 0482-8234521 传真: 0482-8234521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财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2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