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兴安盟财政局开展“石榴籽同心筑梦”暨民族团结进步活动月进社区活动

来源:盟财政局 作者: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8日 分享到:

  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一步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按照《关于印发<2022年全盟“民族政策宣传月”工作方案>的通知》、《兴安盟委统一战线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党的民族政策法规学习宣传教育的通知》文件要求,9月27日,兴安盟财政局各支部党员代表到铁西钢花社区开展“石榴籽同心筑梦”暨民族团结进步活动月进社区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928091645

  活动中,盟财政局党员代表通过参加社区民族团结主题文艺汇演、进行民族团结主题诗朗诵、走访红石榴党群服务站、向辖区居民发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应知应会知识手册》,对社区居民宣传民族理论政策法规和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知识。同时,把党的民族团结进步知识宣传活动与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相结合,向居民发放城乡医疗保险缴纳流程宣传册,切实解决居民“急难愁盼”问题,推动社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928091731

  活动后,党员代表走访慰问了社区老党员、退役老兵,与他们亲切交谈,询问生活和身体状态,给老同志送去温暖和关怀。

  此次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让“民族团结一家亲”、“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的观念深入人心。下一步工作中,兴安盟财政局将切实履行包联责任,继续同包联社区一起,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通过丰富多样的活动,深入开展党的民族理论政策和民族团结进步知识宣传教育,促进各民族团结进步、共同发展、共同繁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路兴安盟财政局 电话: 0482-8234521 传真: 0482-8234521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财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2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