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聚焦 > 双随机一公开

兴安盟财政局稳步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

来源:盟财政局 作者:盟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01日 分享到:

  为创新财政监管方式,根据自治区政府、兴安盟行署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工作的要求,我局采取多项举措,稳步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

  一是认真梳理“一单两库”。由局相关业务科室根据工作内容依据法律法规制定随机抽查事项清单,明确抽查事项、抽查依据、抽查主体、抽查对象、抽查内容、抽查比例、抽查频次、抽查方式等内容;同时建立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和被检查对象名录库。

  二是抓紧出台工作细则。根据工作实际,出台了我局“双随机一公开”工作细则,要求我局有关抽查主体依据法律法规规章实施财政检查时,严格按照工作细则的有关要求执行,采取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的方式并及时公开抽查情况和查处结果。

  三是积极参加业务培训。组织我局条法科、监督科、采购办等科室的干部参加盟法制办组织的“双随机、一公开”行政执法监督平台使用业务培训,熟练掌握系统平台内“双随机”监管及行政执法业务等实际操作技能,为日后在系统内开展工作奠定基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路兴安盟财政局 电话: 0482-8234521 传真: 0482-8234521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财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2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