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旗县动态

阿尔山市财政局即将开展财政资金支付“无纸化”管理

来源:旗县市 作者:阿尔山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5日 分享到:

  阿尔山市财政局即将开展财政

  资金支付“无纸化”管理

  根据兴财库[2017]20号关于召开推进全盟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改革工作动员大会的通知要求,阿尔山市财政局即将在我市范围内推广开展财政资金支付“无纸化”管理。

  财政资金支付“无纸化”管理是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改革的延伸,是以集中支付制度为基础的又一次新的业务变革。支付系统通过调用“安全支撑控件”利用电子签名、电子签章等安全技术实现支付全业务流程的“无纸化”管理。具体是指财政部门、预算单位、人民银行、财政国库业务代理银行,利用信息网络技术,取消纸质凭证和单据流转,基于利用国家认可的电子签名技术,实现国库资金支付管理全流程的实名认证、不可抵赖、不被篡改以及数据加密传输的安全机理。发出电子指令办理财政资金支付及清算等业务,实现财政资金安全、高效运行的管理模式。

  目前,我市财政部门、清算银行、代理银行正在就此项工作开展前期软硬件的准备工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路兴安盟财政局 电话: 0482-8234521 传真: 0482-8234521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财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2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