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旗县动态

科右中旗财政局全力打造自治区级标准化财政所

来源:旗县市 作者:科右中旗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04日 分享到:

  6月13日,科右中旗财政局收到了内蒙古自治区财政厅下发的《关于2016年度苏木乡镇财政所标准化建设考评验收情况的通报》后,科右中旗财政局工作人员怀着激动紧张的心情第一时间查看了通报中公示的标准化财政所名单。名单显示:此前科右中旗财政局推荐的五个财政所都榜上有名!尤为值得一提的是,科右中旗新佳木苏木财政所还取得了自治区第三名的优异成绩!对此,科右中旗财政局工作人员的心绪久久不能平静,兴奋激动之情溢于言表。这份沉甸甸的榜单也远远超出了大家之前的心理预期。能取得这样突出的成绩,也正是我们为自治区5月份检查验收工作交出的一份完美答卷!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之所以能取得这样骄人的成绩,与科右中旗在打造自治区级标准化财政所中所作出的不懈努力是分不开的。总结起来有以下几点:

  加强人员队伍建设 提高工作水平:截至目前,科右中旗共有12名乡镇优秀财政所长和48名所员。在具体人员配备上,保证了每个乡镇财政所有4-8人左右,在具体职务上,设有总会计、一事一议人员、一卡通人员等,做到了分工明确、各尽其职。

  加大基础设施建设 提升办公条件:在具体的基础设施建设上,财政所已有建设完备的办公室、财务室、档案室、一卡通办公室、一事一议办公室、及职工宿舍等,另设有财务核算和公共服务中心,同时办公设备齐全,每人一台办公电脑,另配有打印机、笔记本电脑、打印复印一体机、照相机、监控、保险柜、GPS定位机、装订机、碎纸机等,财务核算和公共服务中心内服务设施齐全,LED显示屏、一卡通查询机、便民座椅、意见箱和宣传材料为老百姓提供便利,取暖、饮水、卫生设备整齐摆放,使用便捷。

  深入信息化建设 夯实制度建设:在信息时代的大背景下,工作人员通过网络办公、群众通过网络办事已经成为了一种普遍现象。对此,科右中旗财政所多措并举,做到了网络系统稳定,内外网分开泾渭分明,各项财务工作在内网操作,外网接收各类通知、文件等。保证信息化工作的有效开展。同时,各财政所也逐步实现了制度公开,对于日常工作制度、党务制度、岗位职责、内控制度、财务制度、学习制度等进行了制度上墙,既明确了自身责任,也方便了群众监督。

  推进业务学习 提升人员素质:打铁还需自身硬,在财政业务工作上,财政所工作全面实行了预算管理,专户资金专管专账、资产动态监管,人员掌握会计制度。各项业务工作全面迈入规范发展的轨道,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基层财政管理工作得到加强。

  截至目前,科右中旗共有9个财政所被评为自治区标准化财政所,全旗超过75%的财政所已经符合自治区标准化建设标准。2014年第一个财政所,即吐列毛杜镇被评为自治区标准化财政所,2015年三个财政所:代钦塔拉、高力板、哈日诺尔等财政所,2016年五个所:新佳木、巴彦茫哈、巴彦淖尔、巴彦呼舒、额木庭高勒,每一次区级考核达标都离不开上级领导的指导和财政所人坚守岗位的努力,我们将以实现区级标准化建设为目标,不断完善乡镇财政所的各项建设,优化人员结构,提高业务能力,强化财政职能,改善基础设施,健全服务功能,提升财政形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路兴安盟财政局 电话: 0482-8234521 传真: 0482-8234521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财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2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