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旗县动态

阿尔山市财政局组织开展集中整治“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工作“回头看”

来源:旗县市 作者:阿尔山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04日 分享到:

  阿尔山市财政局组织开展集中整治“雁过拔毛”

  式腐败问题工作“回头看”

  为确保“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工作顺利推进,8月30日上午,阿尔山市财政局组织召开了集中整治“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回头看”工作推进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内蒙古兴安盟纪律委员会关于印发<兴安盟集中整治“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和盟财政局纪检组及市纪检委相关会议要求,成立了“回头看”工作领导小组对集中整治“回头看”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对“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进行为期1个月的再检查、再监督,由集中整治领导小组组长兰芳同志负总责,对全市财政系统“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开展情况进行一次全面“回头看”。

  一是在前阶段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基础上,坚持以问题线索为导向,对以往清查情况进行全面梳理和汇总。深入核查本部门各项资金分配、使用和管理,抽取1-2个项目对资金实施进行清理核查。结合各项清理核查工作的开展,确保发现一件、核查一件、报送一件。

  二是以2013年为时间节点,对大豆目标价格补贴资金和玉米生产者补贴资金、农业综合开发产业化经营财政补助项目、低收入农牧户冬季取暖用煤补贴资金、农业支持保护补贴和农牧民专业合作社项目、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和财政补贴农牧民资金“一卡通”发放、农村牧区集体“三资”、退耕还林补贴资金、低保资金和危房改造资金八个方面资金的分配、拨付、管理、使用等环节进行再梳理,包括资金总量、政策依据、风险点及防控措施的完善等方面。

  三是对扶贫领域项目资金进行再监督、再督查,查看扶贫领域少数民族发展资金、三到村三到户项目资金、易地扶贫搬迁项目资金等资金使用及项目进展情况,重点回看整合项目资金阶段发现的扶贫资金拨付不及时、滞留、挪用等整改进度情况。

  此次“回头看”工作主要是进一步督促年初以来“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基础上,进行一次彻底的“大兜底”“大督查”,对问题线索进行“再挖掘”,对没有发现的问题“再发现”,对尚未深入了解的问题“再了解”。

  目前,全局集中整治“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回头看”工作正有序开展。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路兴安盟财政局 电话: 0482-8234521 传真: 0482-8234521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财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2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