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旗县动态

科右前旗财政局全面完成2016年度旗本级财政决算及部门决算批复及公开工作

来源:旗县市 作者:科右前旗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2日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落实新《预算法》要求,进一步促进单位强化财务管理,进一步保障公民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科右前旗财政局在科右前旗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批准2016年度旗本级财政决算及部门决算后,积极安排部署,扎实开展旗本级财政决算及部门决算批复及公开工作。

  一是及时批复部门决算。9月4日旗本级部门决算全部批复完成,决算批复的内容按功能分类和经济分类细化至末级预算科目,全面反映部门所有收支情况,为部门预算公开奠定基础。二是集中公开决算。按照《预算法》关于决算批复和公开的时限规定,我局要求各单位在9月24日按照旗财库[2017]12号文件要求将文字说明及表格电子版报送财政局,由财政审核后统一上传至内蒙古财政厅及旗政府门户网站预决算公开专栏公开。三是落实主体责任。明确旗本级部门为部门决算公开的第一主体,对本级部门决算公开的及时性、完整性、准时性、真实性负责。旗财政局加大督查力度,确保将自治区及兴安盟关于决算公开的各项规定落到实处。

  决算批复是旗财政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也是提高旗级行政事业单位预算编制、财务管理和会计核算水平的重要手段。近几年来,通过旗财政局开展的这项决算批复工作,不断提升我旗的单位财务管理水平,夯实决算信息公开工作。

  目前,我旗2016年度旗本级财政决算及部门决算公开工作已全面完成。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路兴安盟财政局 电话: 0482-8234521 传真: 0482-8234521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财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2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